話還是別多說好,今天希望可以把第一天的行程講完

話說,九點三十分鐘於到來

一輛我猜是從二次大戰(既使沒有,也是越戰)開到現在的自強號

P8180156  

緩緩駛入月台

各位可以想像一下法蘭克跟亮亮的表情,兩只做過高鐵的城市人,真是難為他們了

兩個小時半的火車之旅,中間還要換位子,四個無聊的人,有一搭沒一搭

(講到這,感謝一下丹尼斯的助理,幫我們買到票,雖然說,到潮洲要從冷氣很冷的第二車,換到沒有冷氣的第三車,我還是由衷的感謝他)

我在跟丹尼斯打屁

亮亮在玩法蘭克的手機(最後,不出我所料,沒電了,我真的覺得,父母很偉大)

這趟旅程,從西岸到東岸,由台一線的海邊,走到台九線的海邊

我常在想一個問題,人為什麼喜歡大海?更正,大部分的人

張雨生的歌:大海帶走每條河流,不管乾淨不乾淨,甜的鹹的,他一律來者不拒

是這個原因嗎?

還是,因為他一望無際,站在大海面前,可以感覺自己的渺小?(為啥要感覺自己的渺小?)

或者海像千變萬化,長久的伴在海邊,可以知道,事事瞬息萬變,更珍惜現在?

也許理由很多吧

你問我?我談不上喜歡,當兵的時候,吹了兩年的海風,我也沒想出來,所以,也就不敢稱自己喜歡

每回站在海邊,想起的,是初戀、當兵第一次眼淚、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歲月、還有,哈哈高中第一次聯誼

要問我的話,應該是海會讓我想起很多事,有時間去把心中某些塵封的記憶盒子,稍微的整理一下,或者有空的話,打開看看

現在的平均於命是多少?79?我想我應該活佈道,活到了也應該是殘廢,所以,有事沒事來整理一下,應該是件好事

就在我的神遊中,台東到了,回過神來,看到亮亮,正在跟一位正妹說話

聽起來像是在猜她手上巧克力的品牌(竟然再給我把妹,嘖嘖,我都還沒出手)

請路邊的妹妹幫忙照了一張(你以為只有你會,哈哈,我也會),證明,我在台東,特別找沒有鄺縣長的「肖像」

P8180209  

 

 

出了車站,我們的車還沒來,搞的我有火,打電話去催了一下

20分鐘後,一行人出現在富岡漁港

買完票,等待交通船的時候,去了一家唯一的餐廳,解決了午餐

不知為啥,他們兩個要背包包吃飯,很重耶,練身體吧P8180213  

  

說到這,稱讚一下亮亮,他真的是一個乖小孩,還蠻聽話的

另外,太陽真的很大

 

P8180217

船來了,跟著一群遊客,緩緩的向碼頭移動,看到了我們要搭的船

法蘭克開始展現他熟男的魅力,向兩個長的不怎麼樣,但是卻擁有青春肉體的妹妹搭訕

(我猜,兩個人加起來,應該沒有法蘭克大)

我,寧缺勿濫(唉,這只是第一天的想法,到綠島後,就變成寧爛勿缺了)

上了船,感覺上風浪不大,趁他們在船艙聊天時

我獨自跑到船頭,乘風破浪,還不錯,其間跟一個老外聊天

有一搭沒一搭,因為,英文太爛,連監獄都講錯,所以,我放棄

這應該是我去綠島這五天,看到最大的尺度了,好慘

P8180222  

踏上綠島

這是第三次了,第一次十一年前,大學畢業,跟實習同學,一同造訪

七天吧,我記得,深深被這裡的慵懶跟安靜所吸引

記得沒錯的話,我們只做三件事,浮潛、睡覺、跟吃飯。這應該也是這次來的目的吧

印象中,那次,來了五個人,現在,三個已經結婚,兩個、、、呵呵,造化弄人,這次,我有寄了一張明信片給他,希望他過的好

第二次,七年前,三天,跟大學同學來,印象中,是六七個吧

現在沒結婚的,剩兩個,我跟大胖

今日再度踏上綠島,沒結婚的,還是兩個,我跟亮亮

一陣熱空氣襲來,我,回來了

P8180225  

講到這,再誇獎一下亮亮,才剛踏上綠島沒多久,他就跌了個四腳朝天

腳都擦破了,一滴眼淚可都沒掉(掌聲鼓勵)

重頭戲來了,遊客在綠島的交通工具,有三(扣除十一路公車)種,一是電動車,一是遊覽車,另外就是摩托車

第一種,一天要價一千八百,放棄;第二種,我們是自由行,且在綠島搭遊覽車,講出去應該會被笑,所以,也不考慮

剩下第三種了,妙的是,四個人裡,竟然只有我有機車駕照

好啦,丹尼斯信誓旦旦告訴我,他當兵可是騎摩托車上下班

法蘭克則說,他以前都騎車跑業務,跑遍台北是大街小巷...(為避免版面不夠,以下不再贅述)

恩,你問我信不信?說真的,看他們牽車,我還真不相信

到晚上,我就更確定了,因為.....他們不會開車燈(無言)

不過大致上,應該是會騎啦,看起來.....

首先,當然需要先找棲身之所,據說,我們住在7-11附近的「企鵝民宿」

因此,目標自然就是大家在熟悉不過的seven

現在時刻,下午3:00

好累,總算踏上綠島,其他,再待續好嗎?

廢話太多,果然不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6312002 的頭像
    y6312002

    一個碎念的老男人

    y631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